【Eggsy/Merlin】Are You Listening (2)

不知道为什么就跑来更新了(。)
没有剧透!!没有剧透!!!这是跟续集一毛钱关系也没有的更新!!!

【6】
“恭喜你打破纪录,Eggsy。”
Merlin腋下夹着他的宝贝平板,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在墙边撞成一团的年轻人——其中大多数都还在一面甩去脸上淌下的水一面挣扎着摸索,浸湿的衣物纠缠之下的肢体急躁而笨拙地卡在一起。
教官悠闲地摘下眼镜擦擦上面的水珠——玻璃在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出乎意料地应声而碎。至于他试图对话的那位,尚被一群落汤鸡样的孩子连带着衣服的重量捂在最底下。
“以上是在这种情况下无限获取氧气的方式。听起来也许没有你所做的一半炫酷,但是值得记住,因为真正想淹死你的人不会选择在房间里安一面赤手空拳就能打碎的双面镜。”
Eggsy在两位候选人的肩膀后边刚挣扎着露出半张脸。
Merlin在他戏剧性地抿紧了嘴唇、眼看就要爆出什么十分不绅士的词语的时候僵硬地微微点头,将他们扔给那间还如同漏雨一般淌着水的宿舍,迅速地消失在走廊拐角。
转过去之前他在原地停了一秒,等着那句还带着点东区口音的“我操”像只昏了头的天牛兜兜转转地撞上他的鼓膜。
走开的时候他可一点都没感到失望。

“操……快站起来,伙计们。”半晌之后Eggsy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个字,“有人压在我手上了。”
而他的手压在碎玻璃上。

【7】
“操,轻点!”
在他第九次表达对Merlin的包扎技术的挑剔时,这位内勤兼临时医务人员终于忍无可忍地意识到仅靠沉默的瞪视并不足以让光荣负伤的年轻特工闭嘴。
“我想听听Tilde公主对一个在碘伏面前缩脖子的英雄的看法。”Merlin面无表情地说,拿着镊子的手依然没有停止动作,棉球仿佛每一次都精确而毫不拖沓地落在最疼的地方,“那会儿你就把痛觉屏蔽了,是不是?”
“她本来想帮我处理一下的,”Eggsy干巴巴地说,“然而在我提上裤子之前,接她的人就已经在外边砸门了。”
“当然,”Merlin挑起眉毛,“我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们。脸靠过来一点,拜托。”
“谢谢,”Eggsy呻吟一声,极不情愿地伸了伸脖子,“就知道你特别可靠。”
Merlin可能大概也许是那么轻微地笑了一下,棉球点在伤口发硬的边缘。
“训练的时候我并没发现你的疼痛耐受力远在及格线之下。”言下之意是一点皮肉伤少给我演戏。
“@)$UF)(EW*$……”
“头别乱晃。”
“@#*%&R)$^*()#U$)*%@)E)……”
“这里从没有特工死于棉球擦拭。再靠过来一点儿。”
“Merlin,”年轻人被内勤兼前任教官一只手绕过脑后固定,这让他感觉像被揪着耳朵检查牙齿的小狗,“随你信不信——啊!——它们比一开始疼多了。”
“疼痛需要发作的时机,”Merlin头也不抬地说,“它认为它必须得到你全部的关注……哪怕这意味着耐心地等你穿上裤子。”
疼痛需要发作的时机。像Merlin说的那样,Eggsy Unwin的“初战勋章”们在他提起裤子并绅士地将Tilde送上保镖的车之后纷纷警铃大作,一跳一跳火辣辣的刺疼让他一瞬间通感地以为自己身上遍布闪烁不已的小彩灯。
直到几天后,财务部的人将伦敦某处住房的钥匙交到他手里,他才又想起了这句话。
“你当然有选择的权利,Eggsy,”Merlin说,“如果这是你的答案,那么我在人事部的同事会保证你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但在这之前,你应该有一个月的时间——”
“——好好考虑?不用了,Merlin,我说过我不想干……”
“——带你母亲和你妹妹去逛逛爱丁堡艺术节。天知道我多想念那地方,从隐藏摄像头看演出可比现场差得远。”
后来他没去成爱丁堡。要让母亲摆脱继父已经费了大力气,Daisy还不凑巧生了疱疹,从早忙活到晚的男孩有时真心实意地觉得当个特工或许还更容易。
只是有时候电视机里放着Daisy爱看的卡通,他还是忍不住想,说自己“上一次去艺术节还是作为学生版《欢乐精灵》的反串女主角”的Merlin是否就像这些彩色平面图像后的配音员一样,捏着尖尖的嗓音说着爱尔维拉神经质的独白。
令他真正以为自己从此和Kingsman脱离了关系的确实是这一件事。毕竟,“我上一次去爱丁堡艺术节反串了《欢乐精灵》女主角”,对于Merlin而言,真像是拿枪顶着别人脑袋并扣下扳机之前一秒钟才能说出来的事情。

【8】
“那真的非常——帅气。”
再一次光荣负伤的卧底学员转过身面对一脸真诚的邻床同伴,哭笑不得。
“我可不这么觉得。”
令他愿意忍受又一次集训的重要原因是,这回的学员们没那么混蛋。
“他好像不喜欢你,”对方一脸认真地拧着还在滴水的床单边角,恳切而又局促地试图同他搭话,“对你有什么偏见。”
Eggsy闻言差点把一口热茶喷出来,连忙将绑着绷带不能沾水的手缩到了身后。
“我可没得罪过他。”
除了五分钟之前在医务室里疼得大嚷“Merlin,他们应该撤销你临时兼管医务的资格,这次我一定要投诉”。

【9】
没有训练的时候——Merlin把这称为学习时间——Eggsy会溜到宿舍外面到处转转,从高处往下俯视那个巨大的地下工事。但是第一,这很快就失去新鲜感了,第二,这总让他想起自己被Harry第一次带到这里来的时候。所以Eggsy把目光转向走廊里与他的宿舍比邻的其他房间,光是档案室就占据了一整条走廊,但是即便是安全措施最简单的那一扇门也需要瞳孔扫描;更吸引人的或许是研发部门,但是他站在十米开外,用不着猜也知道,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二十四小时运转的日光灯照在带金属反光的角落里时常造成一种令人目眩的超现实感。在这个昼夜通明的地下工事里,一个人要确认自己的存在总是很困难——要么他自己不是真的,要么那些他想方设法及时避开的,穿着牛津鞋、军靴、橡胶靴或者高跟鞋的脚步声不是真的。
但摆在巨大监控屏幕底下的那只还沾着咖啡渍的马克杯总是真实的。

“你在这儿干什么,Eggsy?”
但是如果他想继续足够可信地扮演一个严厉的教官,说这话的时候就该把眼镜戴上。Eggsy几乎是心情愉快地想。
“在扮演一个好奇心旺盛的、不按常理出牌的、不被看好的候选小朋友,我想。”
“你这是第几次偷溜出来?”
“过去一个星期。每天。”
“没有人看见你?”
“不然他们该跑来告诉你,不是吗?”
Merlin现在的表情很像——第一次,在他为降落伞而同Merlin顶嘴之后三十分钟——把那份满分的笔试考卷递回他手里那会儿。
“刮目相看啊。”他说着坐回了转椅,“从侧面证明你的反追踪非常出色。”
“那也不能免了训练,和那个考核。”
“你对考核方式有什么意见?”说这话的时候摆出的却是“我早知道你对此有意见虽然我不会听的然而何妨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脸。
“我养不起两条狗。”
Merlin把忍俊不禁的脸挡在咖啡杯底后面。

【10】
“回你宿舍去。”
“啥?我以为……”
“我以为我们开头说好的。要装就给我装得像一点,不要指望我给你特殊优待。这一次我且不追究,现在回去。”
“明白。”

【11】
不要指望一个真特工可以百分百全情投入地玩特工的角色扮演游戏。
Eggsy Unwin已经是一个真正的特工了。

【12】
“晚上好。”
“回去。”

【13】
“晚上好,再次地。”
“回去,再次地。”

【14】
“嘿,Merlin……”
“回去。”

【15】
直到有一天Merlin的转椅打了一个圈儿,节奏挺像一声宣告放弃的叹息,军需官面对着第十数次熄灯后偷偷溜出宿舍的Eggsy,马克杯稳稳当当地放在桌面底下的小隔间里,桌面上摆着几罐啤酒。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 Ineffability | Powered by LOFTER